防疫经营两不误 中工成套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大中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重工所属中工成套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资委党委和上级集团党委关于防疫工作重要部署,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圆满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防控体系。中工成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迅速成立了由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行动。在春节假期内组织召开微信电话会议,对公司疫情防控和风险管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

   

先后下发了《中工成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应急措施》、《中工成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员工手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临时采用弹性工作制的通知》,编制了复工后员工防疫要点等相关通知、文件,要求全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到岗,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防疫、经营两不误。

   

加大疫情知识宣传,做好人员摸底排查。中工成套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媒体手段,及时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并结合全国各地企业复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员工体温日报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实时了解员工健康信息。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张贴宣传海报标语、电视滚动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帮助员工普及防疫知识,了解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细化防疫措施。为了保障有序复工,为员工创造安全、良好的复工环境,中工成套组织人员多方协调、拓展渠道,购置和储备了84消毒液、75%酒精、医用口罩、PVC手套等一批防疫用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启动每日上班晨检制度,测量体温、消毒并做好登记。在电梯轿厢内放置纸巾,避免人员与电梯直接接触,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公司楼宇进行消毒,同时为进一步分散就餐人员,安排分时段就餐、工位就餐。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置管控,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处理等工作。

   

2月17日,中工成套通过“到岗工作和在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正式开启复工状态,针对外地返岗人员,要求积极配合员工所在社区的要求,居家隔离14日后返岗上班。

   

截止目前,中工成套暂未发现确诊及疑似异常情况,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关于我们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CNCMC-原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已有三十多年经营历史,是由中央管理的、集团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客户服务
热点链接

网站地图| OA入口| 企业邮箱公司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七区16号楼

京ICP备12005871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014号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