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季度 中工成套2021年经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大中小]

  今年以来,面对冬春疫情考验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中工成套按照2021年全年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巩固经营成果,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向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在广西宾阳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工程项目中,中工成套作为设备供货总包方,经营一部业务人员积极组织设备供货,一季度完成供货量约2000万元。

  今年初,公司经营三部与上海锦源晟签订了包括4台装载机、2台推土机、1台压路机及相关配件在内的设备供货合同,货值达6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所有设备的交货和款项收付事宜,确保了客户的使用进度。

  3月,公司经营三部就缅甸30MW光伏电站项目,与业主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额约600万美元,涉及光伏发电组件、逆变器、支架等数十家供应商,下一步将全力做好设备采购及发运事宜,保证所有设备保质、及时送抵项目现场。

  2月初,公司经营四部与中美诚信合作签订了8台康明斯QSK60柴油机的转口业务,合同金额达人民币1600万元,预计年中完成交付。

  通过为期两年的前期技术应用工作,公司经营四部在一季度成功同山推股份签订合作协议,作为国外的采买代理,向加拿大供货“四轮一带”配件,总金额为人民币1100万元。按照协议约定,首批配件将于今年5月份完成生产发运。

  同时,经营四部在同科勒柴油机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横向交流,加强科勒汽油机的技术交流及商务模式探索,利用对美加征关税减免政策的熟练运用,成功签订了超300台的科勒汽油机销售合同。目前,第一批114台科勒汽油机已完成生产装运,预计5月初到达中国港口并实现销售。

  一季度,中工成套经营五部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打下坚实基础。截止到3月下旬,部门共完成营业额约38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为150%。

  经营六部牢牢把握冬春季抢占市场的黄金时期,主动出击,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对热电厂的供应链服务,一季度完成销售收入3.5亿元,实现毛利润150余万元。

  财务方面,公司财务部门努力完成招商银行的授信续期工作,额度人民币2000万元;新开拓国机财务公司授信业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经营业务开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今年第一季度,中工成套经营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展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与昂扬的精神面貌。公司上下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实现全年总体要求为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在二季度和下半年持续发力,以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于我们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CNCMC-原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已有三十多年经营历史,是由中央管理的、集团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客户服务
热点链接

网站地图| OA入口| 企业邮箱公司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七区16号楼

京ICP备12005871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014号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