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培国秘书长:全力办好第十六届BICES

发布时间:2021-12-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大中小]

  202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作《协会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对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中的“全力办好第十六届BICES”内容作重要讲话。

 

 

  吴培国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好行业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两化攻坚战,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与行业发展有关的重大政策研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和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和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会员服务能力建设;抓好团体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应用;继续完善好协会统计制度,加强各项统计制度的规范化;积极推进建立在用工程机械监管和老旧设备淘汰机制工作,扎实完成工程机械行业实施四阶段排放标准的平稳过渡任务,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新能源工程机械的研发推广进程;稳步开展行业职业培训;继续抓好协会网站等各类媒体信息平台的建设;继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办好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全力办好第十六届BICES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作为行业四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的BICES,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自1989年在北京创办以来走过了三十二年历程,作为自主民族品牌的行业交流盛会,为行业的技术进步、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BICES2021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我们本着一切为展商和观众取得最大展示效果的目的,在历届成功办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观众组织和活动组织上加大力度,先后组织了近50多场重大活动(不含企业自行组织的),组织了山东、河北、河南、陕西、山西等地区的交通市政和建筑施工专业用户参观团以及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建集团、北京建工、北京城建、中建土木、中石油管道局设备租赁公司等央企用户参观团,策划了BICES用户节、BICESVR看展等相关活动和服务。但由于北京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协会决定第十六届BICES延迟至2022年3月24日-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第十六届BICES定于2022年3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我们认为具有以下七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区位优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经过多年推动,目前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正在形成,立足区域、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优势产业集聚区不断推进,区域功能进一步强化,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一基地三区”的作用发挥越来越显著。

  二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场的优势。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在国内建设的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之一,是国内最为先进、世界一流的智慧展馆。距天津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机场分别为10公里、99公里、130公里,距天津港20公里,地铁线直达展馆,各项配套设施完备,一期具有6万平米,可承重10吨的室外展场和16个可承重5-8吨的室内展馆,是工程机械等大型装备的理想展示场所,值得大家期待。

  三是展示最新技术成果的优势。BICES一直是展示行业最新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第十六届BICES在继续保持十四大展区的基础上,将增设以展示实现“双碳”战略的电动工程机械有关最新科技成果专区。同时,还将继续举办展示“十八大”以来工程机械行业重大科技发展成就的科技创新成果展。

  四是展会时间的优势。阳春三月是工程机械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是展商大力宣传、举办客户交流和活动的最佳时间,也是用户选机购机的最佳时机。据我们了解,已有不少展商将通过BICES这一平台,开启阳春三月的旺销之旅。

  五是活动组织的优势。除现有极大部分活动将继续举办外,协会将组织增加工程机械“双碳”产业发展大会等多项活动。

  六是专业观众组织优势。除原有确定的央企、地方参观团外,面向天津、河北以及环渤海经济圈,我们将进一步组织更多当地的重要客户观展,增加BICES对这一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七是地方政府支持的优势。十六届BICES在天津举办,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将全面协调、全力支持,确保展会圆满成功。同时,有关媒体中国新闻网、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包括天津卫视在内的当地媒体纷纷表示,后续将及时跟进,深度报道展会及有关展商最新情况,最新动态。

  我们一定会把握好此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机会,进一步扎实工作,在做好展商、观众、活动和运营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力争打造出一站式展示、交流和销售,一站式参观、互动和采购体验的工程机械展会新生态。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BICES展会的成功举办,直接关系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形象,关系到中国品牌的市场地位,关系到中国品牌展会走向国际市场的发展进程,关系到来华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和用户的市场交流与合作。协会衷心感谢会员单位、广大展商一直以来对BICES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并衷心希望更多的会员单位、行业企事业单位、行业同仁和社会各界一起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做好BICES这个中国民族品牌展会,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地域优势、展场优势、品牌优势和主办方优势等独有的BICES展会优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本届BICES办成行业最高品质的盛会。

关于我们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CNCMC-原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已有三十多年经营历史,是由中央管理的、集团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客户服务
热点链接

网站地图| OA入口| 企业邮箱公司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七区16号楼

京ICP备12005871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014号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